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避免引發恐慌 川普急轉彎決定不封紐約地區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在地方政治領袖反對以及可能造成恐慌的考量下,美國總統川普在 28 日晚上決定,不對紐約地區與其相鄰州採取隔離措施。

美國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死亡病例已經突破兩千人,川普在28日下午時曾表示,他考慮對紐約與部分紐澤西州與康乃迪克州,施行為期兩週的隔離措施,以減緩病毒擴散到其他疫情較輕的地區。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立即公開反對川普的隔離計畫,表示此舉將引起大混亂。

在經過 8 小時的考量後,川普 28 日晚上做出決定。他在推特上說:「隔離是不必要的。」

紐約可說是美國東部的經濟引擎,紐約人口占全美總人口的 10%、國內生產毛額(GDP)佔全美的 12%。在川普提出封鎖紐約的計畫後,立即引發批評,認為這種想法行不通,將造成混亂。

另外,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則在 28 日對紐約、紐澤西以及康乃迪克州的居民發出遊行警示,建議在未來 14 日天內,取消不必要的國內行程。

CDC 在網站上公告這項旅行警示,但不適用於參與「重要基礎建設的員工」,其中包括貨運業、公共衛生、金融服務業,以及食物供應業。

目前已經有些州對來自紐約的旅客實施管制,必須接受居家隔離,包括佛羅里達州與羅德島州,要求來自紐約的旅客實施居家隔離 。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