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3家南韓武漢肺炎檢測套組製造商 獲美FDA初步批准

圖片來源:pixabay

3 家南韓的冠狀病毒檢測套組製造商已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初步批准,為未來出口檢測套組至美國鋪下道路。這些檢測套組將可協助美國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美國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延燒,確診案例超過中國與義大利,成為全球最新的武漢肺炎疫情中心。

韓國外交部表示,因為緊急使用授權,而獲得的初步批准,將可以讓這些產品可以在美國銷售。

不過韓國外交部沒有在聲明中指出製造商的名稱或時間表。

本週稍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提供醫療設備,並承諾會幫助南韓公司獲得美國監管機構的批准。

南韓先前在疫情大爆發期間,對疑似案例進行了大規模的篩檢,並全面追踪患者接觸史,這些措施被認為有效減緩其疫情傳播,而美國則因應對疫情緩慢而受到批評。

預計該項批准可以提升美國篩檢武漢肺炎的能力。批評人士說,美國篩檢武漢肺炎的速度太慢。

瑞士羅氏藥廠(Roche)則在本月稍早獲得了 FDA 的緊急使用授權,可對其檢驗套組進行測試。

美國在本週成為全球第一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超過 10 萬例的國家,疫情傳播在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等地尤其迅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