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衛生部:中國捐贈檢驗試劑組部分準確率僅4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中國送來菲律賓的武漢肺炎檢驗試劑組中,部分試劑組準確率僅 40 %。

ABS-CBN 新聞網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中國送來給我們的第一批檢驗試劑組,準確率只有 40 %,因為準確率低,我們沒有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只把它們儲存起來。」

她表示,根據世衛標準,其他國家和團體送來菲國的檢驗試劑組的檢測結果是準確的。

中國捐贈 10 萬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檢驗試劑組 21 日送達菲律賓。目前暫時無法得知維赫利所說的「第一批」檢驗試劑組數量有多少。

維赫利說:「我們向國人保證,在使用捐贈的檢驗試劑組前,我們會檢測它們。我們會看哪些(試劑組)品質低劣,不會用在我們國人身上。」

捷克、西班牙和土耳其日前先後傳出來自中國的檢驗試劑組正確率低。西班牙採購的快篩檢驗試劑組準確率僅 30 %;土耳其收到的試劑組正確率約 30 %到 35 %。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 272 例確診武漢肺炎、 14 例死亡,這是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來到 3 位數,確診總數突破千例,疫情爆發後已 68 人病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