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武漢肺炎確診數破千 外長想找中國醫生來幫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tus_jr0

菲律賓今天新增 272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幅度創新高,確診總數衝上 1075 例。外交部長陸辛在推特說,他請求中國駐菲大使派醫生來菲律賓,「但衛生部擋著不讓他們來」。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 272 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14 例死亡,這是菲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來到 3 位數,疫情爆發後已有 68 人病逝。

ABS-CBN新聞網報導,陸辛(Teodoro Locsin Jr.)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請求黃大使(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送中國醫生來給我們。口譯員不是問題…但衛生部擋著不讓他們來。不要惹毛我。讓他們入境。」

不過,陸辛不久後就刪除這則推文,並引述媒體報導說:「這件事正在解決中。」

陸辛在另一則貼文上說:「我做什麼或說什麼不是為了我自己,我不需要…我不是在告訴他們要怎麼做他們的工作,只是想讓事情完成,好讓我可以做我的工作。」

對陸辛向中國求助,網友反應不一。有網友說:「我們歡迎能獲得的所有幫助。謝謝你。」

但另一名網友表示:「信任帝國主義者。現在,你能對西菲律賓海議題說些什麼嗎?你可以要求中國停止勘測西菲律賓海嗎?」

西菲律賓海是菲國主張在南海擁有主權部分,大致為菲律賓 200 海里專屬經濟海域範圍。

菲律賓衛生部尚未對陸辛說法做出回應。

大馬尼拉封城進入第 12 天,菲律賓 19 日起停發簽證,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由於航班數驟減,馬尼拉國際機場 2 、 3 、 4 航廈已暫時關閉,今天起僅第 1 航廈仍有班機起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