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全球86員工染疫 禁核擴散條約檢討會延期

圖片來源:United Nations Twitter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UN)表示,派駐全球各地人員有 86 名通報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同時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執行檢討會已決定延後舉行。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多數染疫工作人員派駐歐洲,但在非洲、亞洲、中東及美國也有工作人員患病。為減少病毒傳播,聯合國絕大多數工作人員目前在家工作。

杜雅里克指出,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工作人員平日通行證刷卡次數達 1 萬 1000 次,但昨天早上刷卡次數只有 140 。

他並說,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平日約有 4000 人辦公, 26 日減至僅約 70 人。奧地利維也納有逾 97 %的聯合國人員目前在家中遠距辦公。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的聯合國人員有 99 %在家工作。

聯合國昨天表示,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 NPT)的 191 個締約國已決定,將條約執行情況的檢討會延後舉行。

杜雅里克稱,這項檢討會將在情況允許下儘快舉行,最晚不遲於 2021 年 4 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