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MF:武漢肺炎致全球經濟衰退 比金融危機糟

圖片來源:Pixabay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今天表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使得全球經濟陷入低迷,將需要大筆資金來幫助發展中國家。

她在線上新聞簡報會中表示,「很明顯,我們已進入衰退」,情況會比全球金融危機之後的 2009 年嚴重。

隨著全球經濟驟然停滯,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說,國際貨幣基金估計「新興市場的整體財務需求為 2.5 兆美元」。但她警告,這項估算「還在低端」。

新興市場近幾週經歷了超過 830 億美元的資金外流,這些國家的政府還能扛住多數財務需求,但「顯然國內資源不足」,且許多國家已有沉重債務負擔。

喬治艾娃表示,已有超過 80 國要求國際貨幣基金緊急援助,多數是低收入國家。

「我們確實知道他們自己的儲備金及國內資源都不夠用」,她補充說,國際貨幣基金的目標是加強因應,「比以往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做得更快」。

她也表達樂見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規模達 2.2 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案,「這對減緩世界最大經濟體經濟活動突然下降的衝擊來說,絕對有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