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橫掃全球 國際遊客減幅恐達30%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今天表示,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2020 年國際遊客數將下滑 20 %至 30 %,使數百萬份工作岌岌可危。

這項最新數據大幅下修本月稍早所作預測,也就是僅下滑 1 % 至 3 %。

總部設在西班牙馬德里的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發表聲明說,遊客人數下滑估計將使國際觀光業損失 3000 億至 4500 億美元收益,幾乎是 2019 年收益 1.5 兆美元的 1 / 3 。

世界觀光組織秘書長波洛利卡什維利(Zurab Pololikashvili)在聲明中說,「旅遊業是受創最嚴重的經濟部門之一」;並說,「顯然」此一部門有數百萬工作機會恐將不保。

世界觀光組織指出, 2009 年全球經濟危機期間,國際遊客數曾下滑 4.0 %; 2003 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奪走全球 774 人性命,國際遊客數也僅下滑 0.4 %。

世界觀光組織年初預估全年國際觀光將成長 3 % 至 4 %。然而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世界觀光組織 6 日修訂預測,改為下滑 1 % 至 3 %。

武漢肺炎至今已奪走全球逾 2 萬 3000 人性命,各國政府正忙於控制疫情。自世界觀光組織公布上次預測以來,又有更多國家祭出旅遊限制,更多航班被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