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班牙受疫情重創 納達爾賈索為祖國發動募款

圖片來源:翻攝自納達爾推特

西班牙體壇明星納達爾(Rafael Nadal)和賈索(Pau Gasol)在 26 日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藉此幫助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的西班牙。他們兩人表示,有國家的栽培,他們才能有今日在體壇上的成就。

網球天王「蠻牛」納達爾以及美國職業籃球 NBA 巨星賈索,目標募款 1,100 萬歐元(約1,230萬美元)。

生涯至今已擁有 19 座大滿貫(Grand Slam)金盃的納達爾說:「西班牙人從來沒讓我們運動員失望。我們之所以能有今天,都是因為他們。」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說:「我們也絕對不能讓他們失望。」納達爾表示,他想到募款活動,因此找來另一位運動員、也是他的好朋友賈索一起共襄盛舉。

西班牙至今已有超過 4,000 人因 COVID-19 而喪命,是全球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

目前效力 NBA 密爾瓦基公鹿的賈索表示:「西班牙運動員一直都設法讓我們的國家引以為榮,今天,我們要做更多。」賈索生涯曾獲得兩枚 NBA 總冠軍戒。

今年 39 歲的賈索表示,他們計劃募款 1,100 萬歐元,幫助受新冠肺炎衝擊最嚴重的 134 萬人。

賈索說,他和納達爾已經捐款,希望西班牙體育界能一起支持。

首先響應這項募款活動的運動員之一,是世界盃奪冠的西班牙國家代表隊守門員卡斯拉斯(Iker Casillas)。他在推特上說:「現在是西班牙體育界挺身而出的時候了。我們做好我們的部份。我已經捐款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