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瑞與專家談疫情吸5萬人觀看 歐巴馬也在其中

圖片來源:twitter https://twitter.com/StephenCurry30/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今天在IG上與美國資深科學家佛奇討論武漢肺炎疫情相關問題,吸引近 5 萬人觀看,連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在其中。

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負責傳染病研究的佛奇(Anthony Fauci)說:「疫情非同小可。」

柯瑞(Stephen Curry)在Instagram的直播上告訴佛奇說:「我想做這個問答(節目)的原因之一,是希望接觸到不同層面的人,和想瞭解疫情的人。」

柯瑞表示,即便加州已經下令,要民眾待在家並保持人際距離,但海灘與公園依然人潮洶湧,促使他想出手幫忙。

柯瑞在談到他感染季節性流感一事時,透露他當時曾接受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篩檢。

柯瑞說:「在NBA停賽前大概兩天吧,我出現類流感症狀,我幾乎是立刻就做了武漢肺炎的篩檢,而我知道現在有人在討論,是否要進行全面性篩檢。」

佛奇回答說:「幾週前,我們還未想到或需要(篩檢),但目前我們有數十萬個檢測套件,主要是因為我們讓私人機構參與其中。」

佛奇表示,民眾如果有症狀出現,首先要做的是致電給相關醫療單位,而非直接前往急診室。

佛奇表示,他希望冬天前就有疫苗可用,但在此同時,保持適當的人際距離、篩檢、使用個人防護裝備,對保護醫護人員和正與疾病搏鬥的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