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控毒品恐怖主義 美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委內瑞拉總統府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今天宣布,以「毒品恐怖主義」(narco-terrorism)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及其他委國政府高官,這是川普政府逐步施壓馬杜洛的最新舉動。

美國國務院懸賞高達 1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5 億元),換取逮捕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並將他定罪的情報。馬杜洛自 2013 年掌權至今。

巴爾(William Barr)指控馬杜洛及他的同夥密謀與哥倫比亞左翼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的一個異議派系合作,「將古柯鹼大量運至美國」。

美國起訴外國在任國家元首誠屬罕見,這代表華府對馬杜洛的施壓力道大幅升高;部分美國官員私下透露,川普總統對於他採取的委內瑞拉政策所產生的結果愈來愈沮喪。

美國與其他數十國已承認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的合法總統。不過,馬杜洛仍牢牢掌權,背後有軍方以及俄羅斯、中國和古巴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