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通報境外輸入確診 倫敦起飛經桃園轉機

圖片來源:Pixabay

北京市下午通報一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指患者在英國期間未戴口罩, 15 日由倫敦搭機至台北(桃園),再轉搭BR 716 航班於 17 日飛抵北京。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下午在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特別說明一起 25 日確診的「典型案例」稱,這名趙姓男子今年 42 歲,是香港籍的公司職員。

龐星火表示,趙姓男子 3 月 9 日至 15 日在英國倫敦某飯店居住,期間偶爾有外出至餐廳用餐,在當地未採取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15 日由英國倫敦出發,經台北(桃園)轉乘BR 716 航班, 17 日抵達北京,經過海關檢疫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觀察。

她指出,這名男子 23 日晚間出現發燒等症狀, 24 日由救護車轉運至小湯山醫院就診,當天採集標本進行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結合境外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 25 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此外,經由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有些境外青年病例,在歐美國家疫情持續高發下,仍然外出參觀藝術展,參加KTV或朋友間聚會,外出到餐館聚餐、逛超市、健身房健身等,在當地活動期間均未佩戴口罩,最後被感染。

另中新網報導,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西站指揮部負責人毛軍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首批 829 名由鐵路離開湖北返京人員全部順利抵達,其中居家觀察 720 人、集中觀察 109 人;居家觀察和集中觀察產生的費用均由個人負擔,接轉車輛費用則由政府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