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人嫌隔離環境差 指揮中心:絕無虧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英國女子在台灣居家檢疫,抱怨環境如監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絕無虧待;發言人莊人祥則說,當事人宣稱沒錢,安排檢疫與供餐,一天僅收台幣 250 元。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出公告,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也必須居家檢疫 14 天,並回溯至 3 月 5 日至 14 日期間自歐洲入境的民眾。有對英國情侶因此正在台灣被隔離中,但女子的媽媽卻向媒體BBC抱怨說,台灣的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 28 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伴侶皮克斯利(Rohan Pixley)在度假途中停留台灣,卻被告知要隔離 14 天。

道森的母親魏佛(Jill Weaver)說,兩人被隔離、「監禁」,只有基本食物可吃,且房間很髒、沒熱水用,也沒地方洗衣服,盼能恢復自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此議題表示,有查證相關事宜,確實有這樣的人在台灣,但絕對沒有虧待,如果還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可向外交單位提出需求,一定會協助。

對此,負責協助安排 2 人居家檢疫場所的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中央公告回溯採檢措施, 2 人正好住在花蓮民宿,經衛生局協調民宿業者願意接納 2 人原地檢疫,但要收取住宿費用, 2 人說沒有錢支付住宿費,衛生局只好再將 2 人安排在郊外的居家隔離場所,不收住宿費,只需支付 3 餐費用,一天約新台幣 250 元。

朱家祥指出,居家檢疫集中場所為一人一間 4 人房,房間約 8 坪大,提供書桌、居家關懷包及網路,有專人送餐及清理垃圾,每一樓層有男女獨立的公用廁所及衛浴間,英籍情侶是第一批入住的民眾,分在不同樓層,之後還有 5 人入住。

朱家祥表示,縣府過去常在這裡舉辦活動,自己也住過很多次,怎麼可能沒熱水,且現場有人員派駐,每天和住戶保持聯繫,從沒收到相關抱怨,對英籍女子的母親向外國媒體爆料,感到錯愕,目前已商請縣警局派外事警察前往關切,中央表示英國將派人前來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