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團體發起連署 籲落實服裝儀容改革

圖片來源:PAKUTASO 作者:すしぱく

行政院日前召開兒少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會議,校園服裝儀容規範引起討論,多個學生團體近日啟動連署,呼籲落實服儀解禁,避免學校「繞道處罰」。

行政院於本月 24 日召開兒少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會議,會中教育部提出將修正「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明訂學校服儀委員會中,學生選舉產生的代表應占全體委員總額的 1 / 3 以上,並要求每 3 年檢討服儀規定一次。

上述修正草案引起學生社群廣泛討論,昨天晚間由台中市兒少代表、高雄學生民主聯盟領銜發起「呼籲教育部服儀實質解禁」,迅速獲得多個學生團體響應。

連署聲明提出 5 大訴求,包括肯定教育部的修正方向,要求立即施行;明確限定輔導管教態樣,避免學校繞道處罰;確實檢視修法後各校落實情形;全面檢視校級會議學生代表的保障;國小服儀制定也應納入學生意見。

學生團體希望這次服儀修法,不會重演 2016 年政府宣示服儀解禁後,各校卻仍鑽漏洞,透過繞道處罰(如勞動服務)等方式處罰學生。上述連署分為學生版、公民團體版,號召民眾一同關心學生權益。

現行「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規定,學生可選擇混合穿著制服、運動服及學校認可的其他服裝,且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學校對於違反服裝儀容規定的學生,不得加以處罰,但可採取「適當之輔導或管教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