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指媒體誇大疫情威脅 籲結束居家隔離

圖片來源:Jair Messias Bolsonaro Twitter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在巴西蔓延,總統波索納洛昨晚發表全國演說,指控媒體誇大武漢肺炎造成的威脅,要求社會大眾恢復正常,結束集體居家隔離。這番言論引起各界不滿。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只是「小感冒」,建議學校恢復上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風險高的族群是老年人,年輕人不受影響。

波索納洛還批評實施隔離檢疫措施的州和市政府,說國家經濟會因此受到衝擊。

前巴西經濟部長諾布瑞加(Mailson Nobrega)今天表示,如果疫情失去控制,經濟後果才會更嚴重;而現在,拯救生命比經濟更重要,「除非總統認為失業人數比死亡人數重要」。

今天波索納洛也與疫情最嚴重的東南部 4 州州長進行視訊會議,但期間卻與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發生口角,因為多利亞批評波索納洛身為一國總統理當以身作則,帶領國家人民團結一致對抗疫病,而不是引發分歧。

巴西政界人士、醫護人員和科學家,甚至是波索納洛的支持者,也對總統的立場和行為態度表示不滿。

衛生部今天更新疫情報告,目前巴西已有 2433 起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較昨天新增 232 起; 57 起死亡案例,較昨天新增 11 起。

57 起死亡案例中, 48 起在聖保羅州,里約熱內盧州 6 起,亞馬遜、培南布可(Pernambuco)和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 3 州各一起。

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評估指出,近日確診病例增加的速度差不多一樣。他還預測,因未來幾周將擴大篩檢,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率將開始下降。

儘管波索納洛要求結束集體居家隔離檢疫,巴西 27 州州長中至少 25 位表示,將維持限制人流和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以遏制冠狀病毒傳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