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確診增至5例 敘利亞開始宵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ufdex

敘利亞新增 4 起武漢肺炎病例,確診數來到 5 例。為遏制疫情散播,當局宣布今天開始實施宵禁。

官方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大馬士革當局下令今晚開始,晚間 6 時至清晨 6 時之間店家停止營業,禁止所有貿易活動。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敘利亞衛生部長亞濟吉(Nizar al-Yaziji)稍早宣布新增 4 起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病例,使得累計確診數來到 5 例。

援助機構警告,飽經戰亂的敘利亞可能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尤其在反對勢力最後據點的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當地暴力頻仍,醫療設施荒廢,流離失所的數以十萬計難民生活在擁擠帳篷內。

慈善團體伊斯蘭救助(Islamic Relief)日前在聲明中指出:「伊德利布省情勢悲慘,民眾筋疲力竭、饑餓而且害怕。」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 24 日指出,正致力於數日內開始在伊德利布省進行武漢肺炎感染檢測。疫情已散播到中東和北非,光是在伊朗就有逾 2000 人不治。區域內已經實施宵禁的國家包括突尼西亞、蘇丹、約旦、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裴凱儒(Geir Pedersen)於 24 日呼籲敘利亞「立刻展開全國性停火」、「大規模釋放遭到監禁者」,藉以對抗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