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VBS董事長人事案續審 NCC點頭再等等

TVBS 董事長去年已換人,由威盛董事長陳文琦接任,NCC 今天再審此人事案仍決議「續行審議」,希望請 TVBS 第二大股東、副董事長丁廣鋐到會說明意見,再行討論。

前聯利媒體(TVBS電視台)董事長張孝威於去年 7 月辭掉董事長職務,後來 TVBS 董事會通過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夫婿、威盛董事長陳文琦接任董座並兼任總經理,但這項人事須經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同意才能生效,因此 TVBS 去年就向 NCC 申請,將董事長變更為陳文琦。

NCC 委員會今天再度討論 TVBS 董事長變更案,最後委員會決議「續行審議」,將邀請丁廣鋐在 4 月 1 日到會陳述意見,了解他對經營的想法與在公司的角色,再來討論人事案。

NCC 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TVBS 董事長變更案「並非有爭議」,但是委員會認為,作為第二大股東的丁廣鋐掌握 3 成股權,「但對經營權都沒有任何意見」,先前請電視台提供董事會會議紀錄,了解丁廣鋐在董事會發言情形,不過,TVBS 並沒給資料。

蕭祈宏表示,NCC 上次審查董事長變更案時,無法接受 TVBS 未提供丁廣鋐的書面說明,於是進一步要求他本人親自到會說明。丁廣鋐本來說「沒收到通知」,後來聯絡到本人後,一度同意要來,但後來以身體微恙為由,延後說明時程。

如果丁廣鋐一直沒出席是否會影響申請案,NCC 表示,丁廣鋐如果 4 月 1 日沒來,NCC 就會認為可以不用在乎他的角色,後續也不會請他來。但是否影響審查案,NCC 表示還很難判斷,會綜合其他因素考量申請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