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情進校園 成大推防疫公假

成大榕樹。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Tze Chiang Hao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發信通知全校教師及學生,若有發燒等疑似症狀者可以「防疫公假」替代病假,切勿到校上課上班,並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成功大學教務處及相關行政單位今天同步發信給全校師生,要求配合居家防疫公假規定,防堵在校內外社區感染風險。成大指出,即日起凡出現疑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症狀,例如發燒、咳嗽或其它呼吸道症狀、或不明原因嗅覺、味覺喪失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可持就醫紀錄於當日即請公假。研究人員也可依此規定,居家進行研究或行政工作。

此外,因出現疑似症狀,或疑似接觸確診個案須配合採檢者,在接獲通知檢驗結果為陰性前的採檢期間,學校也將依相關文件證明核給公假。

成大教務處信中指出,若教師因疫情無法到校授課,首要之務為立即通知系所辦公室及課務組,再到課務組網站填寫課程調整表格。讓修課的學生了解,課程是採取線上授課、其他教師代課或擇期補課,使學生的學習不中斷。教師居家授課期間,一律以公假處理。

成大指出,學生若因疫情無法到課,一樣要先通知系所辦公室及通知校內防疫專線,並到學生請假系統登錄(不列入缺課紀錄),讓校方了解未到校的起迄時間點。學生通知系所辦公室之後,系所方即會在第一時間告知課務組與教師,教師因學生無法到課的因應措施,也將於 Moddle 教學平台及課程資訊與選課系統公告。

對於成大推出「防疫公假」,教育部表示,如因疫情配合在家或宿舍休息的學生,無須核給假別且不應將其列入缺課紀錄,並應同時提供安心就學方案及安排學習銜接措施。

另外,台灣大學指出,學生若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而無法到校上課,無需核與假別,且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教職員工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及集中檢疫等情況而需請假者,核給防疫隔離假,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核給病假,但不計入學年度病假日數,不影響考績。

實踐大學也因應疫情擬定學生請假特別措施,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如因防疫所需無法到校上課,可申請「防疫假」,不列入缺課紀錄。台灣師範大學則因應疫情新增「特殊假(防疫假)」,如為確診個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情況,都可請防疫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