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延燒是否封城 本土疫情大爆發是前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回應媒體時表示,是否封城要看疫情判定,但相關作為都已整備,封城的前提是本土疫情大爆發、有顯著社會性傳播,封城有助遏止疫情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貼文提到,目前各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仍處在上升階段,武漢肺炎肆虐的緩和,至少還需 2 個月的時間。

有媒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提問,如果疫情還要 2 個月才會緩和,是否有封城的考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時說,封城或任何情況都根據疫情判定,也都有相關準備。如教育方面要開始演練遠距教學,各種可能性都研擬好各種應變方法,也會跟地方持續協調,對大家提出的問題滾動式調整。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晚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啟動封城的條件是有所謂顯著的社會性傳播、本土病例持續性增加,疫情有大爆發的狀況才會考慮。

莊人祥說,如果執行封城,意指整個區域的民眾都不要外出、減少社區傳播機會。但同步,確診者和接觸者也要繼續在家隔離,確實斬斷傳染源,且還要努力找出確診個案,做好該做好的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