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隔板造成監視器死角 6名越南籍偷渡客逃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日前在屏東外海查獲 31 名越南籍偷渡客,送到台中檢疫處所安置,但 6 名偷渡客昨天晚間疑利用房舍防疫隔板造成監視器死角,破壞鐵窗後逃脫,海巡署與警方正全力追緝中。

海巡署偵防分署連江查緝隊掌握情資,在屏東地檢署指揮下, 22 日在屏東小琉球西南方 10.6 浬外,查獲台灣籍漁船載送 31 名( 24 男、 7 女)越南籍偷渡客,及時阻止闖關入境,並逮捕 2 名台籍船員。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 31 名越南籍人士分兩批被送到位於台中市清水與大甲區的檢疫所安置,但海巡人員今天卻發現,位於清水區的安置舍房中,有 6 人破壞鐵窗逃脫。

海巡署副署長許績陵今天表示,偵防分署第一時間發現偷渡客逃脫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同時通報警方,對可能的藏匿地點與路線,以及在台的親人,積極展開布署,從中分析可能藏匿的地點,有信心在最短時間內緝捕到案。

針對防疫問題,許績陵說, 31 名偷渡客在第一時間查獲到留置期間,都有做好防疫檢測,皆未發現發燒、咳嗽情形,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員,立即通報 118 或 110 報案專線,將盡快緝捕到案。

海巡人員表示,今天上午同仁進入舍房要巡查提供早餐時,才發現 2 間舍房內共 6 名偷渡客逃逸,其中 1 間房內的 1 名偷渡客,因身材較壯碩而未脫逃成功留在原地,據未逃脫成功的偷渡客供稱,其他人昨天晚間破壞鐵窗逃出,詳細做案時間仍要調查。

海巡人員指出,經勘查發現舍房內鐵窗,遭由內而外破壞後,再由氣窗逃出,舍房內為加強防疫,皆加設隔板與床板,避免收容者直接接觸,但疑因隔板較高,擋住部分監視器視線,使維安人員無法監控完整狀況,因此造成戒護漏洞,案發後同仁都很難過。

海巡署表示,逃脫的 6 名偷渡犯,曾在民國 97 年至 105 年間來台工作且失聯, 102 年至 108 年間被遣返回國,這次偷渡來台後被逮又逃脫;案發後其他偷渡犯都已集中管理,並加派戒護人員,避免狀況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