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法官何宇宸遭彈劾 監委:為40萬元欺壓人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委楊芳玲、高涌誠說,桃園地方法院法官何宇宸違法取供、擔任配偶的訴訟代理人,違背法官不得執行律師職務規定,遭監院彈劾。高涌誠說,他相當痛心,一個法官為了 40 萬元,以刑逼民,告好告滿,官府欺壓人民,莫此為甚。

監委楊芳玲、高涌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法官何宇宸,公開不利於被告的心證、以交保和威脅押人方式取供,並擔任配偶的訴訟代理人,違失事證明確。監察院 20 日以 13 票對零票,通過彈劾何宇宸,全案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楊芳玲說,何宇宸在審理一起選罷法案件時,言語顯露被告有罪心證,又以「羈押」或「准予停止羈押」為手段,取得被告供述,侵害被告權益,違反刑事訴訟法等相關規定。

楊芳玲、高涌誠另外調查發現,何宇宸與妻子買房,跟仲介、賣家產生糾紛,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返還不當得利新台幣 40 萬元

楊芳玲指出,何宇宸擔任妻子的訴訟代理人,違背法官不得執行律師職務的規定;此外,這起返還不當得利民事訴訟簡易案件,案情並不複雜,訴訟標的 40 萬元,但言詞辯論庭高達 10 次,耗時將近 2 年最終和解,耗費司法資源,不符比例原則。

楊芳玲、高涌誠表示,何宇宸在民事案件審理期間,另外提偽造文書刑事自訴案件,控告房仲與房屋所有人的父親,準備程序開庭前,被告房屋所有人的父親以刑事陳報狀敘明理由向法官請假,另有敘明可以出庭的時間,但何宇宸請承審法官依法拘提,承審法官未要求被告說明補充相關證據,考量被告所涉偽造文書刑度、職業為會計師、並無跡證會逃亡等情形,未准假就予拘提。

高涌誠說,以前在章回小說裡面看到官府利用權勢壓榨平民,在這個案件就是這樣子,就像電影「少林足球」有一句經典的台詞「球證、旁證、技術委員、主辦、協辦、所有單位都是我的人。你們怎麼跟我鬥」,百姓怎麼相信桃園地院;監委調查過程,也請來專家諮詢,專家看完的感受是「官府欺壓人民,莫此為甚」。

楊芳玲說,監察院約談承審法官時,承審法官也承認,因為審的是同事的案子,「壓力也蠻大的」。

高涌誠指出,或許有人會問,監院是否要彈劾受理民事案件與刑事案件的承審法官,「我們都找來問了,但沒有證據」,承審法官聲稱與何宇宸沒交情、認識不深、沒關說。

高涌誠說,房屋仲介買賣案件太常見了,一個法官為了 40 萬元,真的是告好告滿,無所不用其極,以刑逼民,該用的都用,最後 40 萬元拿回去了,「他適不適任,社會自有公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