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機繞台爭議 吳斯懷:若持續性當然是挑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指中機繞台,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各界批評;不過吳斯懷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此議題時指出,「如果持續性的當然是挑釁」,並認為國防部目前的回應非常正確。

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指出,根據國際法,在未侵入領空且遵守「無害通過」慣例的情況下,無論美軍或中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只是因為兩岸關係現況不佳,觸動彼此軍事對峙強度。

吳斯懷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中機繞台議題時指出,請大家看他完整的質詢稿及發出的新聞稿,自己只是在法理上做全民國防教育的說明,他也非常認同國民黨團後來發出的聲明,而中軍在防疫期間的這種做法,是非常不恰當的挑釁行為,只是希望國人對於領空有更正確的認知。

媒體追問,中機繞台到底算不算挑釁,吳斯懷說,如果持續性的當然是挑釁,國防部目前回應也非常正確,「你有來我就公布讓民眾知道,若超越相關規範就會有各種伴隨措施」,這方面國防部做得很好,他也非常認同。

此外,吳斯懷指中機繞台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天說,不排除建立一套考核機制,讓不分區立委知道自己是代表政黨,需謹言慎行。

對此吳斯懷表示,這很好,本來就要對所有立委做一個正面評價,這件事非常好,公平、公開地做評鑑,這是正面的事情,他會依據黨中央與黨團規範行使職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