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遏止病毒擴散 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居家隔離2週

圖片來源:Mohammad Shtayyeh 推特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今天(22 日)下令,為了遏止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居住於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巴勒斯坦人民,未來 14 天要待在家裡,進行自我隔離。約旦河西岸目前在以色列佔領下。

史泰耶今天透過電視台發布聲明,下令從格林威治時間 22 日晚間 8 時(台灣時間 23 日凌晨 4 時)起,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民都要居家隔離 14 天,不過,醫護人員、藥劑師、雜貨商店與銀行不在此限,仍可繼續活動與運作。

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統計,約旦河西岸已有 53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另外,巴勒斯坦衛生官員今天稍早表示,人口稠密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出現首 2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加薩衛生部指出,這 2 名從巴基斯坦出發、經由埃及進入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是在 21 日晚間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他們自 19 日抵達後,就在靠近埃及邊界的拉法(Rafah)接受隔離。

為了把疫情傳染的風險降到最低,加薩的學校、公共市集和活動大廳過去 2 週來一直關閉。

面積 375 平方公里的加薩走廊,是大約 200 萬名巴勒斯坦人的家園,貧窮和失業率都很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