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遏阻盜伐 林管處建通報平台有效根除山老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林管處邀山友加入 LINE 群組森林盜伐通報平台,透過山友通報,去年捉到三次「山老鼠」,成效頗佳;嘉義林管處說,去年底至今都沒有發現新的盜伐痕跡。

嘉義縣各界今天在民雄福樂公園舉辦「森活大樹聚專鼠於你─來嘉種樹」植樹活動,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會場介紹國產材驗證標章及 LINE 帳號「山老鼠雷達站」盜伐通報平台。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林政課長莊翠婷表示,去年成立 LINE 盜伐通報平台,山友就成為林管處重要耳目,至少有 3 件盜伐案件,因山友發現可透過 LINE 傳現場照片及座標,林務局並會同警方到場人贓俱獲。從去年 12 月至今,尚未發生盜伐案件,通報平台成效佳。

莊翠婷表示,除了山友協助,嘉義林管處每個月也巡視管轄的山林 2 次,並設置紅外線監視器,尤其在如阿里山鄉豐山村水漾森林一帶,易發生盜採的區域加強監控。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指出,林務局推動國產材驗證標章,建議販售國產材商品的商家都來參加,逐漸杜絕盜伐木材的銷售管道,多管齊下遏止台灣盜伐的行為。

另外,雖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仍嚴峻,但嘉義縣植樹活動還是有超過 500 名民眾參與,捐贈發票領樹苗,嘉義林管處並準備了 1 千株苗木,嘉義縣長翁章梁和立委陳明文也到場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