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進入兩週緊急狀態 市區大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減緩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雅加達明天起進入兩週緊急狀態,雅加達省政府今天出動大批消防、清潔隊員在主要幹道、公車站、市場等地點噴灑消毒液大掃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至 21 日通報 450 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累計 38 人,遍布全國一半的省級行政區,病患集中在雅加達,雅加達已有 267 例確診,約占 59 %,死亡人數 23 人。

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 20 日宣布雅加達自 23 日起進入緊急應變狀態至 4 月 2 日,建議公司行號讓員工在家上班,或者減少到公司上班的員工數,也將關閉電影院等娛樂場所。

阿尼斯指出,大眾運輸將大量減班。來往雅加達郊區與市中心的通勤列車(Commuter Line)原本一天有 991 班,將減少 276 班;公車系統也將只剩下行駛主要幹道的雅加達快捷專線巴士(TransJakarta)(BRT)提供服務,晚間 8 時提早結束營運,所有支線公車則將完全暫停服務。

印尼仍沒有宣布封城,雅加達進入緊急狀態期間,民眾仍可外出,但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阿尼斯說,將派駐雅加達警察等執法人員在各車站,限制搭乘大眾運輸的人數,確保民眾一定距離。

印尼國家警察媒體公關主任阿爾格(Argo Yuwono)日前也指出,所有會聚集人群的活動都將受到禁止,包括宗教集會、文藝活動、音樂會、市集、家族聚會、運動賽事以及抗議活動等。

雅加達今天上午出動大批消防車、清潔隊員在主要幹道進行大範圍消毒。雅加達自 16 日起已關閉學校以及主要觀光景點、公園等公共空間。阿尼斯指出,如有必要,將再延長緊急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