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FDA批准武漢肺炎首宗快篩 45分鐘可知結果

圖片來源:Pixabay

總部位於加州的分子診斷業者賽飛公司(Cepheid)今天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冠狀病毒首宗快速診斷檢驗,約 45 分鐘就可得知結果。

路透社報導,賽飛發表聲明說,它已獲得緊急使用此檢測的 FDA 授權,將主要運用於醫院和急診室。賽飛打算從下週開始交貨。

按照當前檢測制度,採樣必須送往集中式實驗室檢驗,結果可能得花好幾天才出爐。

賽飛指出,這項針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的診斷檢測,是研發供全球超過 2 萬 3000 台自動化基因艾斯柏特分析儀(GeneXpert Systems)運用,但未交代詳情。

賽飛總裁柯克蒙德(Warren Kocmond)在聲明中表示,此系統無需執行檢驗的使用者接受任何特殊訓練,且能 24 小時運作。賽飛未明言,這項檢測的費用。

美國 FDA 一直致力推動擴大武漢肺炎篩檢量能,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呼籲,抗疫所需的健康裝置,必須嚴守「秩序與紀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