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南韓軍方:北韓今發射2枚彈道飛彈

俄國試射飛彈。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北韓今天(21 日)又對東部海岸試射了 2 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全世界都在和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奮戰之際,北韓的最新一波發射飛彈。

這也是自 3 月以來,北韓的第三次發射飛彈行動,前兩次分別在 3 月 2 日和 9 日。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南韓軍方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 6 點 45 分和 6 點 50 分左右(台灣時間 7 時 45 分和 50 分),發現各有 1 枚武器從北韓的平安北道宣川郡地區,朝著東北方向的朝鮮半島東部日本海海域發射。

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時隔 12 天發射的這 2 枚近程武器,射程大約 410 公里、高度約為50公里,很可能是戰術地對地導彈,或是 KN-23 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省也證實北韓今天的發射行動。

南韓軍方譴責說,「這次發射非常不合時宜,因為目前正值全世界都在經歷武漢肺炎的困難情勢,我們呼籲北韓立即停止(發射飛彈的活動)。」

武漢肺炎已對全世界形成重大危機,造成超過 1 萬 1 千人身亡,確診病例也超過 25 萬人。

截至目前,北韓並沒有傳出任何確診病例;然而各界廣泛猜測,武漢肺炎已經抵達這個孤立的國家。衛生專家也警告說,由於北韓的醫療基礎設施貧弱,民眾又普遍營養不良,北韓一旦爆發疫情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