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還談第三批武漢包機嗎?眞不知今夕何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看新聞:第三批武漢包機飛不飛? 蘇揆:牽涉中國態度

內容說:

立法院院會昨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詢問第三批包機何時能夠成行?蘇揆表示,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兩邊政府同意,「不可能飛機飛來飛去」,協商過程很難述說,接回同胞是我們最大心願,第二批包機拖了一個月就是因為對岸老是「堅持這個、堅持那個」,希望對岸少一點政治、多一點防疫,才是正辦。

看了這段新聞,不禁一股火氣上來,有不知今夕何夕之感。

武漢已經有兩次包機回台,第一次包機,多數回台名單是被人情和利益利用了,與政府提供名單中的老弱婦的人道包機無關,台灣的醫療人員和納稅人成為冤大頭。第二次包機卻雙方在政治細節上磨磨蹭蹭的,但是勉強差強人意,弱勢者多數是回來了。

現在還有什麼武漢第三次包機的正當性?

習近平不是說武漢復工了嗎?中國當局,不是說疫情全面控制而且每天僅有數十例確診了嗎?武漢疫情會比義大利、西班牙、南韓等國家嚴重而需要包機?

武漢台商要回台,可以去成都搭機返台,為什麼要坐政府的包機?如果武漢還要第三次包機,那麼在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南韓的台籍公民,也要包機,誰會更有正當性、更具有優先性?

包機回台,是政府的施政福利,不是政府的國家義務。

華航武漢專機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商在中國賺錢,在中國繳稅和創造中國的就業機會與國民所得,就要台商自己承擔政治風險和疫情風險,不要有福獨享,有難台灣擔。

如果說賺錢是台商賺,在中國創造就業機會,繳稅給中國政府,卻要台灣犧牲出國休假機會的醫療人員去中國包機載回,維護他們的健康,用在台灣多數繳健保費的納稅人出錢去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同時增加台灣的疫情風險,這是什麼邏輯和道理啊!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