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機場代售口罩首日銷量低 已開放轉機旅客購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1 日)起開放機場免稅商店代售口罩給入境旅客,每份新台幣 50 元或美金 2 元,每人限購 1 份(成人型 3 片或兒童型 5 片)。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截至中午 12 時,購買人數只有 27 人,另已開放給轉機旅客購買,這不是為了讓生意比較好,而是希望不要造成機上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

對於機場口罩銷量不高,陳時中坦言,「確實是很少」,不知道是因為比較貴,還是大家已經有準備好,但如果沒有販賣,也不知道需求有多高,就目前看來「好像不是很高。」

至於新北市政府建議師生上課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若是強制命令,政府有義務提供。對此,陳時中則回應,現在國中小學生,7 天可買 5 片口罩,應是非常夠用,不過,大家也要撙節使用,他還說,確實有想過讓教育單位配發口罩,不過還有些細節問題要做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