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週末好天氣 23日東北風增強稍轉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氣溫持續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 23 日起東北風稍為增強,屆時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稍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地區由偏東風轉為偏南風,氣溫持續回升,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預測各地低溫攝氏 18 至 21 度,白天高溫西半部約 29 至 31 度,東半部約 26 至 28 度。

氣象局說,明天台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天氣溫暖微熱,各地高溫普遍在 28 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北部可達 30 度以上;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不過 23 日起東北風增強,屆時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稍下降, 24 日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氣溫又會逐漸回升。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週末( 21 、 22 日)兩天暖氣團漸增強,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升,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 23 、 24 日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東北風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北台雲量增多、氣溫略降,其他地區影響小。

他說,下週三至週五( 25 至 27 日)暖氣團逐漸增強,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升,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最新預報顯示,未來 10 天除了 23 日的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另一波則在 28 日前後,也就是說 28 日之前台灣天氣大多是偏暖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