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銀25兆購債計畫加持 歐股開盤反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eroVesalainen

歐洲股市今天一開盤漲跌互見後,隨即反彈走高。歐洲中央銀行(ECB)宣布 7500 億歐元(約新台幣 25 兆元)購債刺激計畫,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損失,提振歐股走勢。

倫敦股市 FTSE 100 指數盤初上漲 1.6 %,來到 5163.95 點。法蘭克福股市 DAX 30 指數走揚 1.9 %,報 8603.44 點。

巴黎股市 CAC 40 指數勁揚 3.7 %,來到 3892.62 點。

歐洲央行宣布龐大的購債計畫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推文表示:「非常時期需要非常行動,我們對歐元的承諾沒有限制。」

拉加德這番話呼應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過去的承諾,德拉吉曾經誓言「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歐元區,被視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的轉折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