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禁止出遊集會 政府考慮派兵維持秩序

圖片來源:Pixabay

馬來西亞昨天開始執行行動管制令,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今天表示,如果民眾不遵守行動管制令,任意出遊集會,政府考慮出動軍方共同協助維持秩序。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 16 日透過電視直播頒布行動管制令,宣布從 18 日起至 31 日鎖國自保,除了禁止所有人出入境外,全國所有學校停課兩週;超級市場、菜市場、雜貨店及販賣日常用品的商店外,所有宗教場所及商業單位必須關閉。

青年及體育部 18 日聲明,在行動管制令期間,民眾不能到公園去運動,以免疫情擴散。掌管國會及法律事務的首相署部長達基尤丁(Takiyuddin Hassan) 18 日聲明,若民眾違反行動管制令,在這段期間舉辦非必要的社交聚會,違例者可判處罰款或監禁最高 2 年。

馬來西亞衛生部聲明,截至 19 日凌晨零時,衛生部共檢測 4986 名出席大城堡清真寺傳教活動者的樣本,其中 513 人證實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截至昨天為止,馬來西亞累計確診 790 起病例。

依斯邁沙比利(Datuk Seri Ismail Sabri Yaakob)今天說,在行動管制令下,警方目前在城市透過現有警力巡邏管制,鄉村地區則透過自願警衛局(類似義勇警察隊)協助。一旦自願警衛局無法控制鄉區情況,政府不排除出動軍隊協助。

他說,各州警長已受命展開行動,追查曾參與清真寺大集會卻未現身的人士,希望這些人能儘快到醫院接受篩檢,以防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

世界各國 1 萬 6000 名穆斯林參加 2 月 27 日至 3 月 1 日在吉隆坡一座清真寺舉辦的「 2020 年馬來西亞傳教士集會」,其中馬來西亞人約 1 萬 4500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