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部某高中全校停課至27日 行政職員仍要上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部一所高中爆發首起武漢肺炎校園群聚,將自 20 日至 27 日全面停課。不過教育部要求該校行政職員仍要上班,協助線上學習、銜接課程,確保學生「學習不中斷」。

北部一所高中目前已確定校內有 2 名感染案例,因此以 2 名學生與所有師生最後接觸日期(本月 13 日)起算,全校停課至本月 27 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已完成全校停補課計畫,學校要啟動學生健康關懷機制,掌握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狀況。

潘文忠表示,該校目前有 1650 名學生,將秉持「停課不停學」的精神,在停課的 2 週內採用線上學習。由於該高中位於資源較豐沛的行政區,根據地方政府規劃,採 50 %直播教學、 50 %自主線上學習。對於弱勢學生,也已提供行動載具 40 台、無限網路 8 組,確保所有人都有完善的學習環境。

潘文忠提到,按照規定,該校教師如果有與確定病例接觸,應接受「居家隔離」,由學校給予防疫隔離假。其他教師除依防疫需求外,可以不到校,但未來需配合補課。

不過該校兼任行政職務的教師和職員,都需正常上班。潘文忠解釋,停課期間仍有許多行政事務要做,包括防疫、聯繫工作也必須持續進行。行政職員也需協助線上學習、銜接學習、補課的安排,基於「學習不中斷」的考量,因此仍要求該校行政人員上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