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機國造 嚴德發:勇鷹高教機6月首飛沒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機國造、首架勇鷹新式高教機去年 9 月 24 日正式出廠,是否能依照計畫於 6 月首飛,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這是法律宣示,不是政治宣示,「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

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去年 9 月 24 日在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並定名為「勇鷹」,以紅白藍塗裝首度亮相,未來將取代AT- 3 教練機及F- 5 部訓機,將原本「 3 階段 3 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為「 3 階段 2 機種」;預計 6 月首飛。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詢問,是否如期在 6 月首飛。嚴德發回應,這是法律宣示、不是政治宣示,「首飛沒問題,一切進度正常」。

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中將表示,漢翔公司一定依照時程進行,如果無法達成,會依約計罰;中科院長杲中興也說,中科院負責主合約管理、地面測試等實施,漢翔則是中科院的合約商,屆時如果進度延誤,雙方都有責任。

羅致政也詢問,潛艦國造今年的細部設計工作,以及外傳 5 月完成的潛艦造船廠等期程是否受影響。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表示,潛艦造船廠完成期程為 10 月,相關進度沒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