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價連4凍 工商團體:企業獲喘息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經濟部今天宣布電價連 4 凍,工商界表示,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多數企業上半年營運狀況不佳,政府拍板電價不調整,讓企業在疫情衝擊之際,稍有喘息空間,並期待電價能連 5 凍。

電價在 2018 年上半年從每度新台幣 2.5488 元,調漲 3 %至每度 2.6253 元,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電價連 4 凍, 4 月起電費將不調整。

根據台電提報資料,原先期盼能夠調漲電價 1.83 %。不過,審議委員認為,國際原油價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以及產油國減產協議破局影響,導致油價一個月內暴跌。經多方討論後,決議本次電價不調整。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百業,工商界感謝政府體恤企業,暫緩調漲電價,在市場受疫情嚴重衝擊之際,企業能稍有空間喘息。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也說,由於油價大跌,讓台電發電成本降低,且受到肺炎疫情衝擊,不少業者受斷鏈影響、訂單減少,「大家都很辛苦」,希望政府能夠紓困,贊成凍漲電價。

賴正鎰也呼籲,由於肺炎疫情衝擊,企業上半年普遍營運狀況不佳,期盼政府 9 月再度凍漲電價,幫助企業挺過經營困境,「要漲明年再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