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旅客疑染武漢肺炎 郵輪被迫停靠開普敦外海

圖片來源:Pixabay

一艘滿載逾 1700 多名旅客與工作人員的郵輪,其中有 6 名旅客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於 15 日起被迫停在南非開普敦外海至今。這 6 名旅客檢測結果預計今天稍晚出爐。

這艘掛著義大利旗幟的郵輪 MV AIDAmira 於 13 日由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的鯨灣(Walvis Bay)出發, 15 日停靠在開普敦外海。

郵輪上 6 名旅客遭到隔離並立即送往開普敦醫院接受檢測。理由是這 6 名旅客與另一艘貨輪 MV Corono 的 2 名船員,曾經共同搭乘自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起飛並於 9 日抵達開普敦的班機。這 6 人再轉往鯨灣搭乘郵輪。

貨輪 MV Corono 於 11 日駛離開普敦港後,船長卻突然於 13 日要求南非港事局准許貨輪回到達布爾灣(Table Bay),因為 2 名船員中的 1 人出現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病徵。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今天引述國營運輸公司川斯奈特(Transnet)聲明稿指出,郵輪船長與船上醫生接獲通報後,立即將上述 6 名旅客進行隔離。雖然他們並沒有出現肺炎症狀,但為避免感染其他人仍須隔離與監控。

聲明稿指出,經由相關部門組成的聯合行動中心審慎評估後,該郵輪獲准停泊開普敦外海, 6 名旅客上岸後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測。其他旅客已在船上進行隔離,直到 6 名旅客檢驗報告出爐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