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防疫聯合聲明 朝野立委肯定盼落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hutterbug75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美今天發布防疫合作聯合聲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台美雙方關係密切,實質交流已經和政府間正式外交關係沒有兩樣。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說,樂觀其成,希望能具體落實。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美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將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疫情。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包括美方已為台灣保留 30 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未來也將每週提供 10 萬枚口罩給美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下午向記者表示,台美很多方面都有廣泛合作,美國是全世界醫療、衛生最厲害的國家,願意和台灣合作新藥開發,代表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經走出亞洲、邁向世界」。

蔡適應說,這也代表台美關係非常密切,最重要的是,這次是由 AIT 跟政府聯合發布聲明,意義非凡,代表雙方的實質交流,已經跟政府間正式的外交關係沒有兩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家和國家間的合作,只有疫苗、解藥的研發完成,才是這場災難的盡頭。

王定宇說,台美合作包括快篩檢驗試劑研發、疫苗研究生產、藥品研究生產、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科技、舉行科學家專家會議,及防疫醫療用品設備交流等,而疫苗和快篩合作已陸續展開。

王定宇表示,防疫資源的「截長補短」,美國已特地為台灣保留 30 萬件防護衣原料,充實台灣防護物資,讓第一線醫護可以安心,台灣口罩產能足夠以後,也將每週提供 10 萬片口罩給美國,強化台美合作。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對於台美發布防疫合作聯合聲明表示樂觀其成,更希望能夠具體落實。

陳以信認為,可以從台美舉行線上專家會議開始,日前台灣專家線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會議,這一次可以反客為主,由台灣主辦,與美國各州防疫部門舉行專家會議,讓世界知道台灣對防疫的貢獻,以及台灣現在還無法加入 WHO 是全世界的防疫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