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貼文影射貪污 蘇嘉全出庭:不接受調解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不滿黃姓及吳姓網友指摘貼文影射他貪污,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60 萬元及登報道歉等。北院今天開庭,蘇嘉全說,他剛回國,就是要來看汙衊者是誰,本案不接受調解。

全案緣於,蘇嘉全提告主張,黃姓網友於去年 10 月間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蘇嘉全妻子洪恒珠參選立委的新聞,並留言指「這家族在屏東貪到全新境界」,吳姓網友則在下方留言說:「我親戚要遴選當校長,直接找人來家裡要錢,實在有夠無恥的!」等語。

蘇嘉全主張, 2 名網友言論,明顯嚴重侵害他及他家族名譽,為此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

蘇嘉全庭上表示,他從政多年,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未被起訴或判刑,名譽卻被不認識的人給汙衊,他剛從日本返台,今天到庭就為了看汙衊者是誰,強調寧願法官判他敗訴,本案絕不接受調解。

黃姓網友則說,這件訴訟對他傷害很大,政治人物一般不會告市井小民,政治人物可開記者會澄清,而不是透過告他來抑制發言。

黃男強調,臉書留言內容依據,小時候從大舅那邊聽來的,他一直存在記憶中,後來蘇妻出來選立委,才憑記憶把這些事寫出來。

法官庭末諭知 5 月 12 日再開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