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球球與皮皮的夢」油畫個展 陳怡君描繪忠於本質的畫家夢

年輕畫家陳怡君日前舉辦「球球與皮皮的夢」油畫個展。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新銳畫家陳怡君日前舉辦油畫個展,以細膩溫暖的筆調,畫出狗兒的天真,與石虎等台灣野生動物的野性姿態。陳怡君自幼在鶯歌生長,看著爺爺在磁磚上進行絹印,五彩繽紛讓他愛上了畫畫。雖然在國中小的美術班制式課程中漸漸感到厭煩,但難忘情繪畫的他,高中時開始拜師林世雄學習油畫,在各種畫筆、顏料中,耐心實驗與練習,打下了紮實的繪畫技巧。

年輕畫家陳怡君日前舉辦油畫個展。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陳怡君在大學畢業前,再次決定不放棄藝術家的夢想,對他而言,即便用心的對待每一幅作品,但是有幾幅就是一直沒辦法成為他想要的樣子,一修再修,心裡反覆的想、小劇場不斷,最後也漸漸接受這幅畫也有生命似的想要有自己的樣子,讓作品、讓人生逐步的展開。雖然中間並非都是平順,也會有不斷感受到挫折、面臨懷疑自己的焦慮,但是就如油畫可以層層疊疊,本來不能解決的,也隨著努力與時間,會漸漸看到解方。「其實總是會有辦法克服的」,對陳怡君而言,畫如人生。

這是陳怡君第二次舉辦油畫個展,先前他還有參展藝術博覽會聯展、玉山國家公園師生聯展等,這次展覽「球球與皮皮的夢」,則是以他的兩隻愛犬為名,球球與皮皮在陽光下恬靜的睡夢著,另有不少犬隻的生動描繪,例如在水中盡情奔跑的拉布拉多犬等。

陳怡君與他的老師林世雄。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林世雄表示,陳怡君是一個非常嚴謹仔細的畫家,不但有深厚的技巧,也對自己的題材很有獨到的概念。例如他在藝博會受到重視的「石虎」這一幅,石虎的眼水汪汪的,帶著害怕、脆弱,但是也同時有了不屈、堅定的神情,彷彿幫石虎傳遞了要人類正視其存在。

林世雄認為,這是陳怡君對自己兩隻小狗的貼身觀察開始的練習,因此對描繪動物駕輕就熟,除了神似,更能賦予一些畫家自己的觀點。林世雄在指導學生上,從不直接給建議而是盡可能的啟發,他的學生有各自畫風,並不受他影響。

陳怡君油畫個展「球球與皮皮的夢」。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林世雄表示,陳怡君的風格細膩冷靜,顏色總是很乾淨,沒有雜亂、忠於本質。這也是為何陸續有收藏家收購他的作品,因為必須帶回家靜下心慢慢感受,而且帶來優雅的生活環境。

陳怡君油畫個展「球球與皮皮的夢」展出資訊:

  • 時間:2020/3/14~4/2
  • 地點:之間跨界平台 光復北路 100 巷 31 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