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義大利醫療瀕臨界點 2病患轉送西西里島

義大利西西里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colagiordano

北義疫情嚴重,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衛生首長蓋列拉(Giulio Gallera)昨疾呼「醫療體系已快到臨界點」,有些醫院呼吸治療床位只剩個位數,但最近 24 小時就增 85 個重症病患。

義大利國家通訊社安莎(ANSA)報導,倫巴底區內貝加莫縣(Bergamo)已無多餘武漢肺炎重症治療床位,昨天將兩名病患跨海轉運到西西里島首府巴勒摩(Palermo)治療。

義大利媒體「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蓋列拉痛批中央政府送來支援的口罩是一堆「破布」,根本不是醫療級口罩,他形容口罩材質就像用來擦地板的棉紙,比衛生紙還薄。

倫巴底大區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也向義大利報紙「共和報」(La Repubblica)砲轟中央,直指羅馬中央政府錯估疫情嚴重性。

方達納表示,倫巴底大區提議將米蘭舊展場(Ex Fiera)改造為臨時醫院,擴增 500 個呼吸治療床位,中央民防部起初支持後來卻變卦,但倫巴底大區還是會繼續朝此方向進行,因為中央政府不了解疫情嚴重性,研究數據預測,義大利很快將有 4000 人需要重症呼吸治療。

倫巴底(Lombardia)大區是全義 20 個行政大區當中疫情最嚴重的,截至 15 日凌晨共有 11685 例確診,佔全義確診總數 21157 例的一半以上。

蓋列拉表示,倫巴底大區原本有 724 張呼吸治療床位,在 2 月底疫情爆發之前,這些床位主要用在治療中風、心臟病、車禍、術後治療的患者,疫情爆發後短短 20 天內,倫巴底大區設法增加了 376 個床位,讓呼吸治療床位總數達到 1100 個,其中 890 床專門給 2019 冠狀病毒患者使用,但還是不夠。

方達納說,倫巴底大區的醫療體系每天都在「創造奇蹟」,醫院設法在走廊、手術室、康復室等每個角落努力增加呼吸治療床位,只要能增加一個床位的方案他們都做,但仍然供不應求,呼吸治療療程很長,醫院每天盡力清出幾個床位,卻總是有更多急需的病人湧入。

蓋列拉表示,他們已準備將米蘭前展覽會場地改建為臨時醫院,但找不到足夠的醫生和呼吸治療設備,在 1600 位志願應徵者當中,他們過濾出具有資格的 68 位專業醫生、 300 多位護士和 74 位醫學系應屆畢業生,但後來有些人放棄了,因此計畫遭延遲。

蓋列拉指出,為了讓臨時醫院計畫早日上路,區政府現在開放徵求中國、古巴、委內瑞拉等國的醫護人員,會以特案通過同等學歷認證,讓這些外國醫生可以立刻加入工作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