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天麟表態選高市黨部主委 扛罷韓補選任務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即將在 5 月改選,新任主委上任就要面對罷韓投票還有未來市長補選等任務,主委由誰出任或哪個派系主導,備受關注。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現任主委趙文男將尋求連任,不過立委趙天麟在支持者的勸進下表達願意承擔責任,此外還傳聞「舊高市府勢力」可能推代表參選,讓主委改選這一戰更有看頭。

趙天麟今天接受電話採訪,不諱言有派系重整後有人勸進,而他的考量是國民黨新任主委江啟臣將「護韓」視為第一戰,在罷韓歷經公民力量的展現後,即將進入罷免投票及市長改選階段,政黨的使命及攻防應該要發揮。

考量罷韓後的市長補選,趙天麟認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首選,如果有機會,他願意扛下市長補選的輔選任務協助陳其邁補選市長。

趙文男是現任主委,他以去年總統及立委選舉,高雄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規劃尋求連任,將為「光復高雄」這一仗發揮九局下半關鍵致勝的力量。過去他出任主委是前市長陳菊支持,未來「菊系」是否再相挺連任,親菊系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也不排除再推人選的可能,還待內部討論。

一旦主委選舉有多人登記,民進黨的派系角力勢必又會浮上檯面。主委由黨員投票,高雄市黨部約有黨員數 3.7 萬人,屆時黨員勢必成為各方拉攏炙手可熱的對象。

罷韓 2 階連署已經送出 40 萬份連署書正由高雄市選委會審查中,依選罷法規定依高雄市人口數要有約 23 萬人連署,公民團體一口氣送交 40 萬份。

公民團體「Wecare 高雄」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罷免連署書最多份數的前 5 名行政區是三民區、鳳山區、前鎮區、楠梓區及小港區;簽署罷韓份數最多的前 3 個里是左營區福山里、左營區新上里及左營區菜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