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尊神明排排坐 北港朝天宮包專車護送參加法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日前為讓百尊神明北上參加「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因神像數量多,廟方利用遊覽車護送,形成車內座位不載人,只載神明的有趣景象。

北港朝天宮今天表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在台北忠孝東路廣場透過網路視訊方式,由各廟輪流展開防疫法會,讓信徒在家上網看直播,一起為全球疫情祈福。

北港朝天宮指出,配合法會日前舉行的開播前記者會,廟方也有百尊神明將到場坐鎮,不過,因神像數量多,無法利用神轎運往北上,因此包了一輛遊覽車迎百尊神像上台北。

北港朝天宮表示,百尊神明出門當天和回來都要誦經,為表達對神明尊敬,神像底部也鋪著大金紙,並以紅布取代安全帶固定。遊覽車上除了媽祖占多數外,還有關聖帝君、土地公、千里眼、順風耳等神明,座無虛席。

廟方指出,當天北上的除遊覽車司機外,僅 1 人隨行,司機當時覺得載送神明的經驗很特別,過程中神明都沒有受到損害。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為使兩岸民眾藉由宗教力量撫慰,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主辦,逾 150 間兩岸廟宇共同協辦「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法會自 3 月 30 日至 4 月 5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