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在德國被罵是「冠狀病毒」 台生:我們該反擊嗎?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在德國發生歧視中國人的問題,連帶台灣人也遭到池魚之殃,許多台灣留學生和台僑都有被辱罵「Corona」(冠狀病毒)的不愉快經驗,一位女留學生問:我們應該反擊嗎?

一位女留學生今天(4 日)在德國台灣留學生社團臉書發文指出,她在德國被言語言霸淩的經驗:

「今天,遇到兩次別人對我大喊 Corona(冠狀病毒)」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可以對他們咳嗽嚇他,或是嗆回去,但是,他們真的不會像新聞上那樣攻擊華人嗎?我們只能默默接受嗎…?」

針對這篇貼文,一些留學生也紛紛指出他們有類似的經驗:

「有人指住我說『冠狀病毒』, 可是他是一邊說一邊走開」

「前陣子我在漢堡也一天內遇過兩次」

「我今天走在路上時經過一台遊覽車,看到車裡一名男子對我比中指並隔著玻璃窗無聲怒罵」

有些人留言建議遇到這種情形要自保,不要理會:

「就不用咳嗽嚇他,而且換來被攻擊的可能,值得嗎?」

「感覺一群人的就盡量避遠一點」

「別理他們哦,當沒感覺」

有人說,要反嗆回去:

「之前有網友分享,他都回他們「Gesundheit 」(祝你健康」)

「我在漢堡也有年輕男人故意經我背後對我說『冠狀病毒』, 我沒理他,他再說,所以我忍不住狂罵他。」

「我都對他們喊 Rassis-Virus(種族病毒)」

有人則認為,要跟對方表明自己是台灣人,台灣防疫做得比德國好太多了:

「反擊的最好方法,就是說我們也是被中國的病毒帶衰的台灣人啊!」

「這簡單,先指對方說德國 2000 例,再指自己說台灣 50 例,然後笑一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