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卸責稱病毒來自美國 聯合報黑白集跟進痛批陳建仁

圖片來源:截自趙立堅推特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配合中國大外宣?《聯合報》今( 3 / 13 )日黑白集以「台灣才是吹哨者?」為題,痛批點出世衛失能的副總統陳建仁,認為他是「指桑罵槐,表批世衛不聽勸,裡則暗諷中共顢頇」。全世界此刻陷入中國武漢肺炎肆虐之際,中國只顧著推卸責任,而台灣的《聯合報》竟配合演出,令人咋舌!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不但隱匿實情,更透過世衛( WHO )硬是將武漢肺炎改名為新冠肺炎,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更以受害者之姿,在推特上發文指控美國軍方是將病毒帶入中國武漢的元兇,大罵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試圖要將武漢肺炎責任推向美國。

圖片來源:截自趙立堅推特

日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上貼文直指世衛失能表示,「 WHO 幹事長最近表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有上升的趨勢,各國要小心!這是他未能認真深入瞭解,各國的病毒檢驗政策是否已經改變,而作出錯誤的警訊!對致死率的變遷如此草率定論,真是令人咋舌!不僅未足以讓世人提高警覺,反而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憂慮,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聯合報》在今日的「黑白集」,即以「台灣才是吹哨者?」為題,大罵國際流行病權威的陳建仁副總統。《聯合報》指出,「回顧事件脈絡:大陸在一月七日經由基因定序,確認這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一月下旬才刊登首篇研究報告,確認它有人傳人的能力。陳建仁如今這般夸夸其詞,恐怕只是事後諸葛。」

《聯合報》更表示,譚德塞是首位非洲裔世衛秘書長,若說他連致死率、發病率都搞不懂,這是在嘲諷非洲人的智力,還是在恥笑選他出來的各國代表都是飯桶?並嘲諷,「陳建仁如果夠高段,能否算算政府至今七天只能賣三片口罩,能力到底多強?」

文末更強調,陳建仁是在指桑罵槐,表面上批世衛不聽勸,其實是在暗諷中共顢頇。《聯合報》認為,中國封阻訊息,確實是官僚殺人。但陳建仁開罵這天,武漢只新增十三例確診,歐美則幾皆淪陷。西方國家不聽台灣吹哨示警,陳建仁怎不數落幾句?更表示「台灣防疫表現不差,但近來不斷自我造神,有點讓人反胃。」

圖片來源:截自聯合報

事實上,台灣疾管署去年 12 月 31 日新聞稿中清楚寫道,台灣正向中國的疾控單位以及世界衛生條例( IHR )要求確認疫情訊息,且於同日升級邊境管理措施。而同日,包括染疫身亡的李文亮等武漢醫界,也曾在社群內提出人傳人警告。反觀台灣的《聯合報》竟然還在替中國擦指抹粉,令人傻眼。

要說「造神」,《聯合報》配合中國大外宣,率先將「武漢肺炎」改稱「新冠肺炎」,更拿中國資料,全力幫中國擦脂抹粉的卸責,要說造神,恐怕《聯合報》才是造神的箇中高手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