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對抗武漢肺炎 伊朗要求IMF援助50億美元緊急資金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ed Javad Zarif)(圖片來源 : 推特)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ed Javad Zarif)今天(12 日)表示,德黑蘭已要求國際貨幣基金(IMF)援助 50 億美元緊急資金,協助伊朗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嚴重疫情。

伊朗是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目前已確診 1 萬零 75 例武漢肺炎,有 429 人身亡。

因為伊朗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導致鄰近國家與貿易夥伴關閉與伊朗的邊境,對伊朗商業活動與非石油出口業者造成嚴重衝擊。

查瑞夫在推特貼文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已表示遭到冠狀病毒疾病影響的國家,將可經由『快速金融工具』(Rapid Financial Instrument)獲得支撐。我們(指伊朗)的中央銀行要求立即使用這項工具」。

伊朗中央銀行總裁赫瑪提(Abdolnaser Hemmati)在他的Instagram上寫道,「在寫給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的一封信裡,我已要求從『快速金融工具』裡撥出 50 億美元,幫助我們對抗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

在此之前,伊朗的經濟遭受美國制裁導致攸關政府收入的石油與天然氣出口受到嚴重限制,如今又遭到武漢肺炎帶來的打擊,加上鄰國封鎖邊境,經濟活動受到進一步壓縮,分析師指出,伊朗今年的經濟可能會出現萎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