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OT廠商退場仲裁中 鵬管處積極宣傳大鵬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承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BOT 案的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因不堪虧損,去年單方與鵬管處終止 BOT 契約。鵬管處今天說,雙方的仲裁案 4 月底將明朗,鵬管處正積極營運大鵬灣渡假氣氛。

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自 2004 年 11 月 30 日與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簽立「民間參與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建設(BOT)開發經營契約書」,雙方契約簽到 2058 年,開發大鵬灣東岸,是國內最大的 BOT 遊憩區案。

開發公司去年 3 月 13 日,單方面終止雙方 BOT 契約,對外宣稱經營 15 年來,投入新台幣 30 億元開發,卻因鵬管處長年違反 BOT 契約應盡義務,讓公司虧損上億元,鵬管處消極作為包括沒依約設置「廢水截流系統工程」,怠於取締灣域內非法占用航道從事漁撈的管筏、未經公司同意自行在開發區土地上興建橫亙全區排水箱涵等等。

開發公司營運 15 年,所經營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是亞洲第 8 座、國內首座被國際汽車聯盟認證的 2 級賽車場,每年都舉辦國內外比賽;另外還有東方渡假酒店、卡丁車場及水上教堂等,都陸續從去年 7 月起停止營運。

終止 BOT 案去年 6 月由開發公司向仲裁協會提出仲裁請求,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表示,仲裁結果將在 4 月底明朗化,要等到結果出來後才會有 BOT 區的後續作為。

大鵬灣在去年的台灣燈會中走紅後,一些主燈留在大鵬灣展示,開發公司去年 7 月起停止營運後,鵬管處在 BOT 區外的景點積極綠美化,同時推動地方創生活動,不讓大鵬灣因 BOT 區的停止營運而受到太大的影響,今天植樹節,鵬管處在濱灣公園舉辦歡慶植樹節活動。

鵬管處表示,濱灣公園是鵬管處近來極力推廣的景點,除了停車場改善工程即將完工外,各個碼頭也將陸續啟用,遊客可觀賞到各類船舶及帆船停泊的景象,預計在年底前種植椰子、瓊崖海棠等喬木約 1200 株及灌木約 7000 株,營造大鵬灣濱灣區更優質的景觀美學度假氛圍。

鵬管處並表示,大鵬灣擁有豐富資源及生態,周邊 6 個濕地所種植紅樹林樹種已 10 年初具成效,而環灣道路自行車道上及其他景點也陸續種植棋盤腳、中東海棗、蒲葵等濱海植物,除了美化道路環境,也達到遮陰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