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期間仍要查資料 國家圖書館推出快送服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je10tw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圖書館服務模式,國家圖書館今天宣布,推出「資料快送服務」,讓中南部民眾不用長途奔波到台北,即可找到所需資料。

國家圖書館內典藏許多重要的文獻資料,對學術研究者來說相當重要。近來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國內各大學圖書館紛紛暫停校外人士入館,國圖更成為關鍵管道。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為減少中南部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入館群聚感染的風險,今天起推出「資料快送服務」。民眾透過「國圖知識快易達」網站申請,並由館方確認需求後,將於 3 天內將所需館藏論文、期刊資料影印外送或掃描出來。

國圖入口辦證處將設置取件窗口,民眾不用入館就能取件;也可選擇自付郵資送到指定地點。不過,這項服務仍要遵守著作權法相關規定,影印頁數不能過多。

另外,需注意國圖仍須收取相關費用,影印一頁新台幣 2 元,掃描也是一頁 2 元,民眾需透過「e-Bill全國繳費網」、台灣行動支付等方式繳款,且需自行負擔手續費。

國圖表示,這項服務實行期間為今天起至 5 月 31 日,後續將視疫情發展調整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