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忽視台灣女性參政成就 駐紐約辦事處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iekverlaan

聯合國婦女組織與國際國會聯盟近期公布全球女性參政圖表,未獨立列出選出女性總統的中華民國,還將台灣與中國視為一體。駐紐約辦事處在推特留言抗議,強調「無法接受」。

3 月適逢聯合國召開第 64 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CSW 64 ),聯合國婦女組織(UN Women)與國際國會聯盟(IPU)公布截至 1 月 1 日全球各國女性部會首長、國會議員比例排名等資料,並繪製地圖。

台灣被拒於聯合國之外,但女性參政成就有目共睹。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1 月連任成功,第 10 屆立法委員女性立委占總席次 41.59 %。根據 IPU 統計,台灣女性國會議員比例是亞洲之冠,全球排名第 16 ,超越男女平權普及的瑞士。

但上述圖表未獨立列出台灣,在按比例等級區分顏色的地圖上,台灣與女性國會議員比例僅 24.9 %、全球排名第 75 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呈現紅色,意味繪圖者將台灣與中國視為一體。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在聯合國婦女組織推特(Twitter)文章留言:「無法接受!你們宣稱力挺女性與民主,卻在地圖上抹去民主的台灣。我們驕傲地選出女性總統,近 42 % 立法委員是女性。」

留言寫道:「沒有民選制度的中國跟台灣根本就無從比起。」

駐紐約辦事處在臉書(Facebook)專頁發文說,這張女性參政地圖完全忽視台灣的成就。為打造平等的未來,國際組織必須開始接納台灣。

鑑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原訂在紐約集會兩週的第 64 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縮小舉辦,僅於 9 日開幕當天召開程序會議,數十場周邊活動一併取消,原訂本週在紐約登場的「台灣性別平等週」系列活動也延期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