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盃標槍摘金 黃士峰拚二度叩關奧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今天舉行標槍決賽,標槍好手黃士峰以 78 公尺 73 摘金,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打亂近期參賽計畫,但他表示,將以拚奧運達標為優先。

109 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本週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黃士峰先前因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前左腳肌腱拉傷,直到今天才展開本季首場賽事,以 78 公尺 73 ,搶下公開男子組金牌。

黃士峰經歷紮實冬季訓練,展現想拚奧運的決心,教練薛聖融也看在眼裡,但先前腳拉傷,似乎仍困擾黃士峰,薛聖融發現,黃士峰今天左腳不太敢踏。

黃士峰曾參加 2016 年里約奧運,最終在資格賽止步, 2017 年世大運飆出 86 公尺 64 ,締造個人生涯最佳, 2018 年右手肘動刀後持續調整, 2019 年亞錦賽擲出當季最佳的 81 公尺 46 。

由於標槍奧運資格可透過達標( 85 公尺)或積分排名取得門票,黃士峰強調,不會去想排名,近期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影響,比賽場次減少,希望調整好自己,「拚達標比較快」。

薛聖融指出,標槍積分前 32 名可取得奧運入場券,黃士峰暫排第 25 名,還在安全名單內,由於積分計算至 6 月底,後續計畫安排黃士峰到日本、歐洲參賽,他也提醒黃士峰這段時間專注訓練,讓自身技術更成熟。

儘管賽事可能隨時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異動,但黃士峰並不心急,他說:「就隨緣,但有機會就不會放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