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壓境 澳洲原住民部落嚴陣以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隨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了更有效防疫,澳洲原住民部落採取比國內其他地區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原則上禁止感染風險較高者入境。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在原住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當地政府已完成一項針對疫情的應變計畫。

澳洲衛生部最新( 10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確診病例達 100 例。根據北領地政府最新( 10 日)公布的消息,北領地有 1 起確診病例。

和國內其他地區相比,雖然北領地目前確診人數不多,但北領地政府擔心,由於當地原住民部落的醫療資源缺乏,所以原住民族所面對的風險其實相當「嚴峻」。

北領地疫情應變計畫中提到:「除非有絕對必要和獲得醫療單位證明,否則凡是到過列入「較高」和「中度」感染風險國家的人,都不應該前往(原住民族部落)。」

根據澳洲衛生部網站 10 日更新的內容,「較高」感染風險的國家包括中國、伊朗、義大利和南韓;此外,全部其他國家均為「中度」感染風險。

北領地政府建議,醫護人員要強力宣傳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以便降低同時受到不同病毒侵犯的風險;而且一旦武漢肺炎爆發時,可減少誤診的可能性。

北領地應變計畫表示,當地的衛生條件不佳、交通設施不足,加上地處偏遠,很可能會造成病患延誤就醫。對此,政府要增加安排隔離設施,並要準備好在有需要時將居民撤離。

除了北領地之外,稍早位於南澳州(South Australia)靠近北領地的原住民族保留區「阿南古之地」(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 APY)宣布,根據「阿南古之地土地權利法案」(APY Land Rights Act),當地要停止向有受感染風險的人士核發入區許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