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扶調查逾2成兒少遇性騷擾 需提升自我保護概念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ErikaWittlieb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兒少自我保護知多少調查,發現有超過 2 成兒少曾在未經同意下被人碰觸身體或言語騷擾,且每個情境中都有超過 2 成選擇隱忍,顯見兒少需提升自我保護概念。

家扶基金會今年 1 月 22 日至 2 月 17 日間,透過網路進行問卷調查,以國小至國中兒少為調查對象,調查與人身安全跟網路安全相關議題,獲得有效樣本數 841 份,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

根據調查顯示,有超過 1 成兒少「曾經被他人用言語性騷擾(如黃色笑話、嘲笑身體)」( 14.9 %),其次為「曾經有人強迫、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碰觸我的身體,讓我感到不舒服」( 6 %)及「曾經有遇過故意曝露性器官的人」( 5 %)。

家扶指出,接續從曾經歷這些事件的兒少人數分析,每項皆有 2 成以上的兒少填答時表示,在遭遇事件當下無任何處理作為,而選擇隱忍、不求助者在男性比例更多於女性。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家扶投入兒少保護工作至今已第 33 年,協助近 2 萬 7000 名兒少,每年也深入輔導服務超過 2500 戶、 3400 名受虐兒少,但即便一再的宣導,仍有孩子受虐狀況,如果不去關注可能更嚴重。

何素秋表示,這次特別針對兒童保護知多少做問卷調查,從調查中可以發現,小孩需要提升自我保護概念跟能力,包含怎麼辨識危險等,呼籲家長應該更注意小朋友。

花蓮家扶中心督導王芯婷則建議,尊重拒絕以及允許求助是建構孩子自我保護能力的重要觀念,事件發生不易覺察或預防,發生時就需靠孩子習得的知識來應變,拒絕或求助可以讓傷害事件在第一時間就能被終止。

另外,今年家扶基金會也找來藝人侯佩岑二度擔任兒童保護代言人,侯佩岑今天現身指出,家扶透過實際接觸及瞭解讓大眾知道更多數據,知道孩子面對什麼危險、需要什麼幫助,雖然數據讓人痛心,但就像面對病毒一樣,了解它才能對抗它,呼籲大家一同加入保護兒少行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